脾气不好

【亮瑜|云瑜|all瑜】叔侄儿(34)

说明:【ooc预警 *本章统瑜,不适慎入】

1.叔侄。二个侄儿和一个叔叔的故事。 

2.王者荣耀背景。非史向。 

3.前文:https://piqibuhao915.lofter.com/post/1f2ff003_12bb0d0b9




part 34.




当庞统睁开眼,一时有些出神。

冥冥中,渐渐回忆起昨夜的疯狂交缠,不免有些面红,又有种幸福充斥在身体的每个角落,好像所有的血液都变成甜味的糖水,要将他融化。

 

他转头,看见周瑜闭目的睡颜,睡梦中的他少了平日里有时微皱的眉眼,更加温柔。

侧身,他欲将周瑜搂在怀中,却在一瞬间变了神色。

脑内轰鸣,他麻木僵硬地低头。

——看到自己的手,竟然能够略微穿过周瑜的身体。

 

霎时,他的双手竟微微颤抖,蓦然红了眼眶。

他背过身,弓下腰,好像抱着一种无望的期待:能将自己蜷缩起来,直至缩成一个点,他就会被神灵忽略,所有的一切都不会发生。

 

他不断默念,不要抖,不要抖。

可当一只手臂突然从腰间抱住他,当周瑜将脑袋不自觉蹭着自己的后背,他感到自己通体发凉的身子有了温度,却不自觉抖得更厉害。

他终于意识到,这不是害怕,是难过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士元……”周瑜嘟囔着,像幼兽一般,用脸蛋贴到庞统后背光裸的肌肤上,然后孩子气地旋转脑袋,直蹭到头顶的发旋,将他满头长发弄得起了小球,却毫不在意。

 

庞统被弄的发痒,转过身。正对上周瑜睁开的双眼。

像佳酿,像后羿满弓后闪烁的箭光,戳到心里。

 

“公瑾……”他只唤了一声,没了言语。

反观周瑜,这次却没了被破身的羞耻,因有一种勇气挟着他,被温热的泡沫包裹,随着风漂浮在天空中,俯视着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挫折灾难,所有的过去和将来。

有了爱人在身边,再没什么畏惧。

 

此刻的他并不知道,泡沫,总会破碎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士元……有一件事我要和你说。”周瑜终于开了口。这次他的心中少了沉重的压迫。

“洗耳恭听,我的女王陛下。”庞统笑着,神色坦然。

 

周瑜伸手,欲捶庞统,却被一把抓住,按在手心摩挲。

毕竟皮薄,周瑜眼睫颤了颤。

想了想,还是下定决心道:“我那两个侄子,赵云和诸葛亮……”

庞统静静听完,面上肃穆却没流露出一丝一毫恼怒鄙夷等神色。

 

“你嫌弃我吗?”

“不,我心疼你。”他搂紧了周瑜。

“那些……都过去了。”

“生活总要继续。”

“说起来……”庞统犹豫了下,还是将剩下的话咽进了肚子里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早餐用过,周瑜要出门去上班,二人用一个缠绵悱恻的吻告别。

庞统闭上眼睛,吻得专注,久久不肯松口。

当两人都要呼吸不畅时,双方的唇分离,周瑜清晰看到了庞统的眼睛,那里面的情谊那么深,那么浓。

 

门关上的一刹那,庞统伸出手,盯着自己的生命线。透过掌心交错的纹路,他看见了若隐若现的木地板的花纹,诡异,妖娆。

 

他的胸口剧烈起伏着,反反复复,最终幻化成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。

终于,像下定了决心,他转身去了书房。

从隐蔽的隔层中,取出一个雕花纹饰的木盒。小心翼翼,他端详着,久久没有移开视线。

 

他打开木盒,取出工具。开始细细雕琢。时间好像在这个房间停滞了脚步,不敢上前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庞统深深吐出一口气,脸上露出久违的笑意。他的手上,连着几道丝线状的东西,而丝线那一头——是一个人。

 

想要站起身,却因坐得太久,狠狠跌在地板上。没有听到意料中骨肉与硬物撞击的闷声,反而像泡沫,有轻轻带光泽的破碎声。

 

那头的人随着庞统的跌倒也栽在地上。

原来——不是人,是傀儡。

是没有灵魂的玩偶。

是被操控的行尸走肉,是被凿空的驱壳。

 

是吗。

他捧着面前傀儡的脸,凝视自己的杰作。

他有一头与自己一样的银发。却不是短卷发,而是又长又直。

——像那个人一样。

 

公瑾,公瑾……

他艰难地起身,拍拍不存在的尘土。打开书柜,郑重其事地取出一本书。

熟稔地翻到蜀书第七,庞统传。

“瑜卒,统送丧至吴,吴人多闻其名”——《三国志》

 

他凝视着那一行,几个字因为长久的摩挲而有些褪色,纸页起了毛糙的翘。

“呵呵……呵呵呵……”

庞统笑着笑着,笑出了泪花。

 

那条路走了多久,快两千年,我记不清。

太苦。

只记得沉沉躺着的周郎,像睡着了。

我的明府,不眠不休的周都督,怎会在人前睡着。

 

从不失态的自己,又为什么会狠狠瞪着最敬爱的明府。

也许那刻自己曾想过,如果眼神能刺穿一个人,为什么周郎还不醒?他不疼吗?

 

他只知道,那个和他笑谈取川计划,和他共饮美酒醉起来脸色酡红的周将军,那个自己放在心上不敢诉说不敢亵渎的明府,再没睁开眼睛。

 

那条送丧的路,我走了多久。

我走了两千年。

无涯的黑暗,无边的恐惧。真空的寥落,一遍一遍钻心蚀骨的疼痛。

 

“明府……”

这次,我走在你前面。

但我不忍心,让你承受我曾经历过的,无声无息的冷。

 

庞统狠下心,用奇怪的手法点了几下傀儡的胸前。

“咳——”

嗓眼一甜,便吐出一大口殷红的鲜血。

 

“哈……原来,我也有肉体的疼痛啊。”

从来以为,我只有心会痛。

是不是经历了幸福,一颗心满满的,才又能感受到肉体的疼?

 

庞统摸着自己的心口,阖上眼睛,感受鼓鼓的跳动。

我的心,在这里。

永远守护着你。

 


一挥手,那傀儡突然变成了只手可抓的玩偶大小。

庞统勾起嘴角,像多年前的笑声一样,内敛却明朗。

 

抹去对我的记忆。

你就不会难过了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