脾气不好

【亮瑜|云瑜|all瑜】叔侄儿(37)

说明:【ooc预警】 

1.叔侄。二个侄儿和一个叔叔的故事。  
2.王者荣耀背景。非史向。  
3.前文看主页



part 37. 


周瑜醒来,才恍觉是一场大梦。

和两个侄子相处的过往,窥视诸葛亮的心绪,全都那么真实。真实的激情,真实的回忆,真实的场景。


周瑜直直平躺在床上,眼神空洞地望着纯白的天花板。

在发愣好一会后,终于起身,看见枕上的小玩偶,将其摆正放在原位。

 

猜测是一回事,梦里验证是另一回事。

恍惚是一回事,亲口承认是另一回事。

 

周瑜终于,想要验证,是自作多情是荒谬的梦,还是现实是自己一直逃避的真相。


他不是一个唯唯诺诺的人。相反,他有思想,有魄力,也有尊严。这个家,若是因为这些荒唐事散了,十来年的情谊成为可惜的过去式,自己会难过。

 

总要面对的。他想通了。

至于之后的事情?走一步算一步,总会有路。



于是他快速发了一条消息:“十一点有时间吗?我们在街角那家咖啡店见面聊聊吧。”接收人,诸葛亮和赵云。

 

周瑜打了个电话给秘书,表示今天有事不去了。他换下在单位常穿的西服套装,简单地套上有着彩色印花的帽衫,蹬上运动鞋,清清爽爽,像个二十出头的年轻大学生,就出了门。

 

周瑜到得早,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空调吹着有些冷,他喝了杯热可可,浓厚绵延的口感让他愉快地眯上眼,被窗外阳光一寸寸温暖地抚摸着,那些烦恼逐渐从他心中消散了。

 

我不过是个男人,被上两次,说来也不是个非常大的事情。侄子们,也是为了我……这事今天我就摊开来说,把互相心中的芥蒂解开,以后还是一家人……

 

周瑜沐浴着阳光,被晒得昏昏地盘算着。直到感觉橙色的精灵从眼皮上被人拽走,才睁眼,发现赵云已经站在了自己面前。

 

看见周瑜,他笑,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。

周瑜仰着头,看他闪闪熠熠的汗珠。

“快坐,想喝点什么?”

 



诸葛亮进店的时候,一眼就看见赵云周瑜两个人对面而坐,不知在聊些什么。


好像很久没有看见他了,我不联系他,他也不联系我,像个陌生人。诸葛亮想。

他穿得好年轻,好像和我们一般大。

不过,他本来就不比我们大多少啊……

 

周瑜的第六感总是很准,他感应到什么,一瞥眼,看见不远处诸葛亮直直站着,眼神复杂地望着这边。周瑜挥手,心下坦然,即将面对一切、解决一切的坦然。

 


“今天喊你们来,是想把我们之间可能的一些误会给解除。”周瑜淡淡地笑,郑重却不严肃。

 

“我就从头说起吧。之前那次发短信向你们求助,是因为曹操卑鄙得很,在餐桌上给我下药,我没料到。结果赵云先来了,在回去路上我……控制不住药性,做了些不应该发生的事。”周瑜摸摸鼻尖,脸色微红。

 

“这事情还有后续,我不知道你们相互间是否知道,但今天我下定决心坦白一切了。”他抬起头,虽然还存留着难言的羞耻,但目光如炬,再不躲避。

 

“我和这位”,他看向诸葛亮,微微点头,然后转向赵云,“因为种种原因,也发生了一次类似的事情。”

 

“我思前想后,实在不希望被这些突如其来的事情影响彼此的关系。咱们可是朝夕相处了十几年,不是吗?”

 

“所以,我想了解下,你们是怎么想的?尽管说,和曾经的我们一样。”

 

终于。周瑜小声舒了口气,如释重负。


 

“没什么怎么想的。”诸葛亮耸耸肩,他低下头,用软勺搅拌面前的鲜榨橙汁。

那轻飘飘的语气,像杯中橘色的絮状果肉,沉浮在水波里,溢出丝丝酸甜的气息。

 


“周瑜,我喜欢你。我爱你。所以就是这么简单。”

 

那时你不让我说,我理解。这是禁忌的爱恋。你当我开玩笑,是孩子。

现在,你卸下重防,我也可以无所顾忌了。

 

“我说真的哦,是恋人那样,想亲你、抱你、睡你的那种喜欢。”

诸葛亮抬眼,直视着周瑜和赵云,毫不掩饰,笑得释怀,出奇地,像个孩子。

 



评论(19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