脾气不好

【亮瑜|云瑜|all瑜】叔侄儿(29)

说明:【ooc预警】

1.叔侄。二个侄儿和一个叔叔的故事。 
2.王者荣耀背景。非史向。 
3.前文:

https://piqibuhao915.lofter.com/post/1f2ff003_eeb9b69e




part.29



“亮哥好几天没回家了。我在学校约他一起打球,他也不去。”赵云将一口菜夹进嘴里,抬头看向对面的周瑜。

 

周瑜脸色稍变,但很快笑了一下,“或许在忙”。

 

“哎,也许吧。对了小叔叔,那天我走了之后亮哥没怎么你吧,当时他脸色好吓人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周瑜的筷子突然停在了空中,两根孤零零的竹竿像一个走路戛然而止的行人,荒唐到令人发笑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没事。我们吃饭吧。”

周瑜捏了捏眉心,欲深深地吐一口气,却又意识到这是饭桌上,此举实在不妥,便哽着掩饰了下来。

 

赵云没再说话,饭桌冷冷清清,只有筷子和碗碟碰撞发出的清脆的声响,回荡在房里。

 

家里变天了。

赵云想。

 

小叔叔的笑容中,总像是有一丝难言的忧愁。他的眼角透露出淡淡的疲惫。

 

亮哥不回家。士元哥也不知为什么,好几天没来家里了。

 

不过……自己又好到哪里去呢?

上次,还上了……不不不,不能再想这件事。

赵云突然咬住了筷子,摇着脑袋,短短的头发飘起来像只大型犬。

脸也有些红。

 

周瑜从来不表现自己的聪明。因为他觉得自己还远远不够。

但其实,他具有审时度势、理性判断等多项能力,情商智商都高得出奇。

此刻当他抬起头,看见这样的赵云,虽然情绪暗淡、心神不定,但他还是猜出了面前这个乖巧的小侄子,在想什么。

 

“我不怪你。”周瑜突然发出声音。

 

赵云愣了一下,呆呆地看着周瑜。

 

“那天的事……”周瑜面色微红,但为了辈分,也要装出没事儿人的模样。虽然提起来他还是感觉有些难以启齿。

 

赵云看着面前人如临大敌、又羞又愧却强作镇定,郑重其事的样子,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
没有想象中开诚布公的高兴。

 

因为……像是要被划清界限了。他突然感觉有些难受。

 

“是我的错。我被下药了,你也看得出来。我当时已经没什么意识了,只是在坚持着,不能被那可恶的曹贼……嗯,轻薄。”

 

“等你到了之后,我就放下了心,也没想到自己会做出……那种事。说起来,我还没向你道歉。”

 

周瑜突然放下了筷子,双手交叉,很严肃。

“小云,是我玷污了你。”

 

心里有种不明不白的酸楚,但听到这,赵云还是赶紧放下咬着的筷子,急急忙忙地接口:“没有没有,怎么可能是小叔叔你玷污了我。”

 

他垂了眉目,闷闷地,“真说起来,也是我玷污了你。”

赵云说这话时,没想那么多,但周瑜却有些敏感于上位与下位,便更加不知所措,白净的面上浮出酡红。

幸好面前这个侄子很懂事,没那个人那么多歪心思。周瑜这么想着,神色也放松了下来。

 

看来双商爆表的周瑜先生,也有某些迟钝的地方啊。

 

“这件事就让它这么过去吧,我们还和以前一样,心里不要有什么芥蒂。”周瑜拿起筷子。

“总之,我真的感谢你当时及时赶到并相救。”

 

“应该的,小叔叔。”赵云突然没了心思。

 

吃完饭,赵云主动去洗了碗。之后找个借口便出了门。

 

在正午时分刺目的烈日下,他被晒得睁不开眼睛。白茫茫一片,路上行人寥寥无几。他用手掌遮在眉骨之上,挡住那恼人的光。

 

他突然有种强烈的想法,探清所有不知道的事情。

这个家,为什么变成这样。

 

这种前所未有的冲动像一阵龙卷风席卷了全身,他觉得自己浑身的毛孔都要战栗起来。

先去找亮哥,一定要找到他。

他情不自禁地奔跑起来,向学校的方向奔跑,向真相奔跑,向未来奔跑。

从今以后,所有——有关小叔叔的事情,我都要知道。

 

闷热中晕染的呵欠都要被吹散,昏昏欲睡、机械般在烈日下行走的路人,纷纷对他行注目礼。

 

在漫天的蝉鸣声中,有一个帅气的少年,他棕色的短发随着夏日的暖风扬起,被太阳照射出泛红的光,像一团火焰。

像那人一样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