脾气不好

【亮瑜|云瑜|all瑜】叔侄儿(30)

说明:【ooc预警】
1.叔侄。二个侄儿和一个叔叔的故事。 
2.王者荣耀背景。非史向。 
3.前文

https://piqibuhao915.lofter.com/post/1f2ff003_efcee4e6



part 30.


“wcnm”赵云爆出人生中第一句粗口。

清秀的脸庞此刻涨得通红,额上的青筋几乎暴起,少年的拳头孔武有力,攥得铁紧,不受控制地挥向对面人。

“砰!”
不躲不闪,那人左肩上受了重重一拳,趔趄了一下。

左臂被突然的疼痛弄得快要麻木,诸葛亮抬起右臂,将手掌覆在左肩胛骨上,没有动作;嘴里却条件反射般发出“嘶——”的吸气声。

像是电光火石,雷鸣之后只剩下万籁俱寂。
相对无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小时前,赵云给诸葛亮发的信息终于得到了回复:【七点钓叟见】。

说起来,这“钓叟”倒是挺有意思。这是一家新开没多久的酒吧,不大,却吸引了很多人。原因?看脸的世界。

没错,这里的调酒师就是老板本人,长得还能看。其人名叫司马懿,诸葛亮喜欢喊他“死妈噫”,简称“蚂蚁”。

这人有个毛病,嘴欠。诸葛亮一般去酒吧都是因为心情不好,一肚子火正没处发泄,遇到一个叭叭叭嘴欠得不行的大婶,自然是你方怼罢我登场,二人槽来槽去不亦乐乎。于是很快就熟了。

第一次,诸葛亮正一言不发地品着杜松子,突然问道:“蚂蚁,你这吧为什么叫这名?”
司马懿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却不说话。
诸葛亮被恶心到了,呕了一声。

第二次,诸葛亮来逛吧,发现这里面极少浓妆艳抹的姑娘,便又问“酒吧里没妹子,你还做什么生意?”
司马懿笑而不语。
诸葛亮看着对面斜眼笑的妖娆男子,莫名想到了一个著名的贴吧表情——“滑稽”。
呵呵。


第N次,当诸葛亮又看到一对青年在不远的地方调情时,他突然想明白了。


于是低声求证:“死妈噫,我脑子抽了居然才意识到,你这难道是gay吧?”
蚂蚁先生正勾起半个嘴角准备做出自认为最优雅迷人的神情时,诸葛亮一个扇子呼了上去,风刮得脸生疼。


“说不说。”

“……”司马懿风中凌乱,什么人呐这是……
“好吧好吧,我说。”


司马懿压低声音:“你看店名,钓叟,你别装不懂,钓什么——人呗!”
诸葛亮睨了他一眼。


“还有啊,我开店的时候可没想那么多,谁知道会有这么多gay进来。我还好奇呢。”司马懿凑近身子,暧昧地说:“是不是人家以为我俩也是——噫!”


小天才呸了一口,“别自作多情,谁会看上你,莫不是智障。”
“嗷嗷嗷,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,你不知道咱钓叟以帅气店主闻名吗?”
“哦。”亮哥式冷漠。
“你敢说我不好看?你有没有审美?”司马懿晃着脑袋。

……
“好看。”
司马懿的脸上浮出一抹惊讶。突然很安静。

“但……有人比你更好看。”轻轻的声音,像融在咖啡里的热奶,缥缈在空气中。诸葛亮低下头,没再言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点,赵云抵达钓叟。

他看着这与酒吧似乎格格不入的朴素门牌,脑中莫名出现一幅烟雨江南的画卷:

天高云阔,雁飞晓月,水天一色……忽见一垂钓者,青衫长袍,人影憧憧。蓦地,水波粼粼,一线竟勾出几尾鱼,那人转身而笑,朗朗清风。远处,青砖白瓦,漫山花海——是桃花啊。



画面消失了。
那是谁?
赵云为没有看清的面孔而颇觉遗憾。他摇了摇头,罢了罢了。别想那么多,去找亮哥吧。

进了酒吧,竟别有洞天。古色古香的吧台,潺潺寥寥的烟雾,台上没有绚丽的灯光。零零落落的小几旁,有人在独酌,有人在对饮,看不真切,也不嘈杂。

走近吧台,突然看见一个长相邪魅的男子,正对着各种调酒原料喃喃自语。
赵云心想,他应该就是这里的调酒师吧。


突然,那人转了身,直直看向自己,把赵云惊了一下。
“您好,需要喝点什么吗?”那人勾起一个神秘的笑,让赵云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不过,当务之急……是回答他的问题啊喂!
作为一个只喝过啤酒的人,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“那个……有什么推荐吗?”赵云手贴着裤缝,无意识地挠了挠。

“哈哈别紧张,鸡尾酒的话可以试一下‘白俄罗斯’,加了牛奶和奶油的,不会太烈。”
司马懿饶有趣味地盯着赵云。

“行,那就这个吧。”赵云点点头。

当赵云看着对面灵巧的双手发呆时,司马懿开启聊天模式。

“小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司马懿。复姓的那个司马。”


“我叫赵云。”


“小云啊,你一个人吗?”


“没有,我有朋友,应该还没到。”


“噢~你朋友是谁啊?”好奇宝宝脸。


“???”


“如果是老顾客的话,我都认识的。”认真解释状。


“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来过你家店。”


“没事,你说说名字呗,如果我认识的话,可以给你透露他的小秘密哦~”司马懿停了手,将一杯调制好的白俄递给赵云。“来,尝尝。”

“谢谢。”赵云接过,轻轻品了一口。


司马懿热切地看着他:“怎么样?”
“挺好喝的,没想到。”赵云仔细回味了一下味道。
“我做的嘛,当然咯。”司马懿哈哈笑。
赵云莫名对眼前人有了一丝好感和信任。

“诸葛亮。你认识吗?”
“噗——!”司马懿差点喷了。
“怎么了,看你反应,认识?”赵云伸了伸脖子。


“那必须的。他是我家老客户了。我跟他关系铁着呢!”司马懿冷静了一下,得意地说。


“哦?”


“我知道他的不少秘密哈哈。都是他酒后吐真言告诉我的。”


“厉害了。”赵云式淡定。


“你别不信,我告诉你一个惊天大秘密,你一定不要告诉任何人,包括向他本人求证。”司马懿贼兮兮地靠近赵云,嘴巴几乎贴到赵云耳朵上去了。
赵云感觉耳蜗痒痒的,不觉向后缩了缩身子。


“对了你成年了吧?这个话题有点少儿不宜。”


“……废话!我看起来像那么嫩吗!”

司马懿看着炸毛的赵云——真想揉揉脑袋。


“诸葛亮……他前两天,犯了罪。你知道不?”


“什么?!”赵云震惊地长大了嘴巴,急切地看着司马懿。


叭叭叭专家看着自己的话题很明显地引起了对方的兴趣,心里嘚瑟了一阵。


“他干什么了,快说啊。”


“强——奸——”司马懿往旁边看了看,确定没有人能偷听到;然后将音量压到最低,拖长了尾音。


“……”赵云突然冷淡下来。他为自己刚才的焦急感到可笑。这人根本不认识诸葛亮吧,瞎扯得妈都不认识了。


司马懿看出了赵云的不信任,急了。“我真没骗你。骗你是傻逼。”
“……您真会骂自己。”

“我没骗你啊。你为什么不信我。”司马懿抓耳挠腮。
“他不是这种人。他不好色。”
而且……都是别人在追求亮哥,要什么人他没有,需要靠强的?


不对,也有例外,是他求而不得的……
赵云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。

“嗨,我知道你的意思。他确实不是那种精虫上脑的人。不会强抢美女。我告诉你啊,他强的,是他喜欢的人。不过那个人不喜欢他。你说这算不算QJ。”

“轰!”

赵云感觉自己的脑子炸了。好像有些事,他突然明白,可以串起来了。


司马懿说完,正准备观察赵云的脸色。
这一看,不得了。
面前人脸都绿了。半天说不出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亮哥。”赵云的胸腔鼓鼓的,气息在体内乱窜,几乎压制不住翻腾的情绪。


“嗯?找我什么事。”


“你过来。”赵云把他拉到酒吧一个无人的角落,已经等不及,要知道真相。


“我就直说了。你是不是在那天,我走了之后……”赵云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“强了小叔叔。”



诸葛亮闻言,正视起对面的少年。


不,他已经不是少年了,他和我一样,是个青年啊。



“是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